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我省企业投诉中心成立 对经查实的违纪行为将公开曝光
2014-02-16 11:37: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 (记者 侯巍) 为进一步优化我省经济发展环境,切实保护企业和投资者合法权益,黑龙江省企业投诉中心日前成立。记者16日了解到,目前该中心已开始受理企业投诉,经查实的违规违纪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公开曝光。

  为切实保护企业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诚信,高效有序的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我省经济发展环境,积极主动为各类经济主体服务。1月28日,黑龙江省企业投诉中心挂牌成立,及时受理和查处影响企业发展问题。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该中心受理范围包括,各级行政机关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监管不力,致使企业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履行职责拖拉推诿、敷衍塞责、效率低下,未按规定时限办结,致使企业办理事项延误或者造成损失;执行公务时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谋取不正当利益等问题。企业在行政审批、生产经营过程中,如发现上述问题可通过网络、电话、传真向中心投诉。中心受理投诉后,将转办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投诉人,经查实违规违纪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公开曝光。

  企业可在工作时间拨打投诉热线“12346”;传真号码0451-51783900;投诉邮箱hljqyts@sina.com;邮寄地址:哈尔滨市文府街3号,黑龙江省企业投诉中心;邮编:150003。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