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会见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利哈乔夫
2014-03-01 08:56: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日讯 28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利哈乔夫一行。

  陆昊对俄罗斯客人来访表示欢迎,对俄经济发展部为推动哈洽会升级为中俄博览会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化、中俄经贸合作交流的发展以及俄罗斯远东开发战略的推进,都为我们共同举办好中俄博览会创造了条件,我们将在中国商务部的支持下,与俄罗斯有关方面密切合作,用务实、认真的态度和有效的方法,尽最大努力办好中俄博览会,搭建深化中俄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落实好中俄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

  陆昊说,举办高水平博览会,要解决好“展、论、谈”相结合的问题。要提高“展”的水平,下功夫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突出博览会主题;“谈”是核心、是关键,要设计好专业性洽谈活动,寻找合作机会,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我们将与俄方进一步对接,确定博览会的重点领域,梳理好合作企业线索,邀请和吸引最适合在博览会上交流洽谈的企业参会。

  利哈乔夫十分赞赏我省为深化中俄经贸合作和把中俄博览会办成高水平经贸洽谈活动所做的努力。他表示,举办中俄博览会将进一步发挥黑龙江省在俄中经贸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俄经济发展部将组织俄大企业前来参会,不断拓展双方新的合作领域。

  副省长孙尧,俄驻华商务代表处、驻沈阳总领馆,商务部、省直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