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宪魁率队对哈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检查考核
2014-03-19 16:41: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大勇 范丽娜 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9日讯 2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宪魁率省委第一检查考核组深入哈尔滨市,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他出席了哈尔滨市2013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会议,听取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还与哈尔滨市委常委和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

  为落实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加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省委决定,由省委常委带队,组成12个检查考核组,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实施,集中对市(地)、省直管县(市)和部分省直部门、高校201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同步进行检查考核。3月16日,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检查考核情况的汇报,并将召开领导干部大会通报检查考核结果。

  省委对这次检查考核工作高度重视,王宪魁多次就检查考核作出批示、提出要求。他还两次主持召开常委会听取检查考核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对检查考核内容、标准、方法、措施等进行了认真研究,强调这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特指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改进工作作风、巩固和发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大举措,必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肃认真、掌握实情,创新方法、注重实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龙江改革发展提供重要保证。

  受王宪魁委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在哈尔滨市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会议上讲话。他要求哈尔滨市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要切实履行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责任意识,对党员干部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班子成员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掌握的权力行驶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就落实到哪里。要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要注重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形成科学有效的防治腐败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切实抓好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建设,防止“四风”反弹。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标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哈尔滨市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代表哈尔滨市委班子报告2013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省管领导干部进行了述职述廉。

  省委第一检查考核组对哈尔滨市的省管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市人大和政协领导班子和市纪委班子及纪委副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并与市直部门和区县市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话考核。

责任编辑:李澄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