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哈市记者连线崔永元:探讨龙江“非转区”的优势与现实
2014-03-22 06:35:38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相关报道

· 崔永元就转基因食品对话哈市记者:保护自然的最好方式是尊重自然
· 哈市记者连线崔永元:探讨龙江“非转区”的优势与现实

  哈尔滨日报3月22日讯 21日凌晨2时,著名主持人、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转发报道的微博版,随后又被钱文忠关注,至21日21时02分,该报道新浪微博点击量已破百万人次。21日,记者连线崔永元,探讨龙江“非转区”的优势与现实。

  公众对“转基因”应有知情权与选择权

  在一场引发全国关注的“转基因”辩论中,崔永元通过赴美调查告诉国人:其一,转基因食品安全性在国际科学界仍有严重分歧;其二,推向市场的产品上一定要明确标示,公众需要知情权。“接受转基因的人可以选择吃,不喜欢的人自行远离它”。崔永元坚持,转基因技术研究并不伤害公众利益,但进入大田、走上餐桌时,就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保护自然,最好的方式是尊重自然”

  在多年的采访等工作中,崔永元“去过黑龙江无数次”。几乎每年都会“来一次以上”的他,印象最深的,是抚远、饶河等地区一望无际的绿色稻田。“黑龙江农业资源的宝贵程度超过我们的想象,它是天然的、非转基因的。”在他看来,黑土地上固有与特有的作物,千百万年来都由独特的良性互动生成,早已形成非常优越的自然循环生态。

  “黑龙江大豆出口到国外很多都用来做医用蛋白,我们知道,医用标准是比食品标准还要高的啊!”他认为,龙江的自然资源即使放到国际上也是十分优越的,“若全国消费者都能享受到龙江食品,这将是非常好的事情”。保护龙江的自然,最好的方式是尊重自然。

  新拍纪录片,实话实说

  3月1日,崔永元把自己制作的赴美调查转基因的纪录片发到网上,短短几天点击率过百万。现在他又开拍了一部新调查纪录片,“我要把这些正在发生的事实拍出来展示给公众”。

  “无论说转基因好,还是不好,一定要表达科学界和普通民众最真实的声音”。崔永元希望,在“转基因”话题争论过程中,正反声音都要表达出来,“但前提是,尊重事实,实话实说”。

  网友评论,力挺龙江绿色食品

  微博上众网友热情回贴,纷纷表达对龙江特色食品的喜爱,支持非转基因种植。

  qq12315qq:转基因食品应有标识,吃与不吃让百姓自己选择!

  蔷薇之恋2006:我就不信那些挺转的,会真的去吃转。

  仙人球浑身刺:支持!保证我们的种源、土地不被污染。

  夏雨feifei:支持非转基因大豆,坚决杜绝转基因。

  北湖市麦:这里南方城市标明东北黄豆七元一斤,不知是不是非转基因的。只想买非转基因的。希望东北黄豆都是非转基因的。

  相关新闻:

  屏蔽“转基因”,哈尔滨的现实选择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