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不明异味侵袭老汉致晕倒 道里一地下室发生气体中毒(图)
2014-03-26 10:33:0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 25日7时许,在哈市道里区建国北二道街与共乐西二道街交口处,一个地下冷库发生气体中毒事故,一名打更老汉在上厕所时被熏倒在厕所内。爱建消防中队的官兵赶到现场后将老人救出,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经过抢救老汉已经脱离危险。

老汉被救援人员从地下室救出。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层为综合市场,地下室为冷库,多辆消防车停放在现场附近,消防官兵穿着重型防化服,戴空气呼吸器进入地下室进行勘察,此时现场已拉起警戒线。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当时有一名女子向他们介绍,昨晚地下停电2个小时,早上给打更的老汉打电话没有接,以为老人出什么事了,当女子走到地下准备查看老人情况时,出现头晕、呼吸困难,随即拨打了119报警。

救援人员对老汉进行心肺复苏施救。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进入地下室将被困老人救出,由于120急救人员还没有赶到现场,爱建消防中队的副中队长陈跃剑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施救,老人有所好转,随后赶到现场的120急救人员将老人送往哈市第一医院救治。

  消防官兵进入地下室勘察,将地下室内的氧气瓶和一个乙炔瓶抬出。记者从哈市第一医院了解到,被熏晕的老汉姓徐,已经清醒,并无大碍。据徐老汉介绍,凌晨5时许,上厕所时闻到室内有异味,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晕倒在厕所内,醒来的时候就躺在病床上。

  现场救援人员分析,室内在电焊施工,有可能是一氧化碳等气体浓度高,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