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顾客在品质涮坊火锅中吃出烟头 店家:流程严格不存在问题
2014-05-07 08:09:55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 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去,趁着假期,市民多会邀请几个好友聚会吃饭。朋友聚会本是一件开心的事,可是张先生与朋友的饭局,却变成了他的烦心事。

  5月1日中午,张先生邀请4位好友一起到让胡路区香港街品质涮坊吃火锅。饭局快要结束时,张先生的朋友在火锅中捞上来一个烟头。这让张先生十分倒胃口,也觉得十分的没面子。

张先生从火锅中捞出来的烟头。

  对于这个烟头,消费者认为是火锅底料中的,店家对此不承认。

  顾客:辣锅中吃出了烟头

  张先生告诉记者,5月1日中午,他和几位朋友在让胡路区香港街品质涮坊吃火锅。正吃到兴头上,准备往锅中放主食时,却从辣锅中捞上来一个烟头。

  这让张先生觉得十分倒胃口,也十分没面子。张先生告诉记者,4月30日,张先生曾经带着家人到品质涮坊吃过一次,觉得那里的菜品很好,味道很可口。于是,5月1日,张先生邀请了几个朋友,又到这家店吃火锅,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没“品质”的事情。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点的是鸳鸯锅,烟头是在辣锅中发现的。发现烟头时,张先生一行人,已经将菜品吃得差不多了,正准备下面条吃主食。

  从火锅中捞出烟头之后,张先生与品质涮坊的值班经理进行了沟通。张先生的朋友要求免单,但是品质涮坊方面并没有同意,说要给张先生重新换一份锅底,称可以给张先生打折。

  张先生没有接受这一提议,在全额买单之后,张先生和朋友离开了。张先生怀疑烟头是混在辣锅的底料中才被端上了消费者餐桌的,他因此怀疑火锅底料存在着重复利用的现象。

  店家:流程严格不存在问题

  那么,火锅中的烟头是从何而来的呢?品质涮坊对此事又会如何解释呢?5日14时许,记者来到了品质涮坊。

  品质涮坊的徐经理对此事进行了解释。徐经理告诉记者,品质涮坊之所以没有给张先生免单,是因为他们认为,无论是菜品还是火锅锅底,从在后厨加工到摆在消费者面前,都不会有质量上的问题。

  徐经理告诉记者,品质涮坊是今年4月13日才开始营业的,开业还不到1个月。品质涮坊严禁后厨的工作人员在后厨吸烟,同时,后厨采取全方位无死角的视频监控。如果消费者对菜品的质量有异议,可以到品质涮坊查看监控录像,品质涮坊的监控录像可以保存一周左右。

  同时,徐经理还表示,张先生发现烟头时,顾客已经吃了有一段时间。按照常理,烟头在火锅中煮了这么长时间,不应该保存得如此完好。所以徐经理认为,火锅中出现的烟头,不是因为品质涮坊的工作失误导致的。

  徐经理对记者说道:“如果给张先生免单,就相当于承认是品质涮坊存在问题。给张先生换锅底和打折,是商家本着和气生财的原则做出的决定。”

  顾客和商家各执一词,“无人认领”的烟头,让事件陷入了僵局。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