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科会亮相首届中俄博览会 百名科技专家论道高新技术
2014-05-21 18:19: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1日讯 (记者 印蕾) 记者从省、市科技部门获悉,作为首届中俄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第五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以下简称“哈科会”)将于2014年6月30日—7月4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截至目前,共邀请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技专家230名,征集来自34个国家的参展项目1569项。

第4届哈科会签订合作协议117项,五大亮点惹人注目。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本届哈科会由国家科技部、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主办,主题是“创新驱动,携手发展”。展会以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为重点,部分欧美亚国家及台湾地区为补充,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环保、生物工程四大高新技术领域,凸显高新技术特色,重点加强高端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合作。

  展会期间,将举行“北纬45度•创新论坛”,同时举办“高新技术产业欧亚市场合作论坛及招商对接会”、“科技金融与企业创新国际论坛”、“哈尔滨海峡两岸绿色食品产业技术合作论坛”、“寒地建筑节能技术、材料产业及文化•中俄论坛”、“中俄新材料与新工艺国际研讨会”等多项专业分论坛及座谈研讨。开展科技外交官、俄罗斯青年学者、行业专家大学行、园区行,举行国际人才及战略新兴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目前,展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相关单位正在细化各项筹备工作,将哈科会打造成为提升国际形象,展现科技文化实力,深化国际合作、促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国际平台。

责任编辑:李逢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