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统一思想自觉"三转" 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2014-05-30 09:25: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大勇 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30日讯 日前,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转”专题研讨班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自觉“三转”,按照中央纪委要求,明确职责定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5月19日,中央纪委在北京举办了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纪委书记、中直部门和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以及中央纪委各室主任参加培训。

  黄建盛指出,“三转”是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根据党章和党内法规要求,从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判断、提出的工作要求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必然选择和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三转”对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要求和部署上来。黄建盛强调,转职能说到底就是要解决做什么的问题,明确现阶段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要职责是什么;转方式就是要解决怎么做的问题,明确用什么样的方式方法推进纪检监察中心工作;转作风就是要解决怎么做好的问题,打造过硬队伍,确保全面履职到位。总体上来说,三转”就是要往监督执纪问责上转,转职能需要转方式来配合,靠优良作风作保障。黄建盛指出,我省开展“三转”工作比较早,纪检监察机关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按照中央纪委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下一步需要做的工作仍然很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层层组织学习传达、层层落实责任,真正把“三转”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当中。

责任编辑:李澄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