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汪洋与罗戈津在冰城会晤:抓住机遇用好政府合作机制 重点推动战略性大项目合作
2014-07-01 08:47: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蒋国华 刘伟 刘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1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6月30日在哈尔滨与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陪同会晤。

  汪洋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5月在上海成功会晤,推动双方能源、航空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历史性突破,确定了双方下一步深化合作的方向和重点。两国政府和各部门正在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希望双方抓住历史机遇,用好政府合作机制,重点推动航空航天、核能、机械制造、金融、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做好中俄总理下半年定期会晤的准备工作。汪洋祝贺首届中俄博览会成功开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中俄博览会办成促进中俄务实合作的新平台,展示两国发展成就的新窗口,巩固中俄友好的新标志,并为区域经济合作提供广阔舞台。希望各国企业用好中俄博览会这个平台,抓住中俄全方位合作带来的新机遇,加快自身发展,造福各国人民。

  罗戈津表示,俄中双方共同举办博览会,是扩大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举措。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发挥政府间合作机制和博览会平台的作用,把经贸特别是战略性大项目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又讯 6月30日上午,汪洋和罗戈津还共同出席了中俄地方和企业座谈会、卫星导航工作圆桌会议开幕式。副省长孙尧陪同出席中俄地方和企业座谈会并发言。

责任编辑:张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