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2014·5·28”特大故意杀人抛尸案告破
2014-07-03 08:53: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丛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连夺两命的李某在拉黑活儿时,被警方抓获。

  东北网7月3日讯 采油工王某像往常一样沿路巡逻查看,当来到采油六厂三矿喇环西路的路边时,突然看到草丛里有一个白色的“球”。

  一刻拍案惊现人头

  5月28日下午,王某在路边发现的这个白色的“球”,引起了他的兴趣,他心想,这说不定是个有纪念意义的历史文物。

  于是,王某上前用脚踢了一下,白色的“球”一翻过来,吓了他一大跳,只见上面有两个黑乎乎的洞、一堆乱蓬蓬的头发,王某定睛一看,这竟是一个人头!

  王某顿时吓得瘫坐在了地上,并立即报了警,喇嘛甸公安分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经过仔细查找,民警在一处芦苇里找到了一具被肢解的女性尸体的上体,但没有发现下肢。让人意外的是,继续查找的民警竟在不远处的芦苇中,又发现了一具女童的尸体。

  民警以发现尸块地为中心,继续扩大范围搜索,终于找到了第一具女性尸体的下肢。

  两人被杀、分尸、抛尸,手段如此残忍,这起案件引起了大庆警方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部门立即联合喇嘛甸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

  要想破案,就必须尽快确定被害人的身份,可是除了包裹尸体的编织袋和一件浅色工作服这一线索,别无头绪。


 

李某指认抛尸现场。

  二刻拍案母女丧命

  经过技术鉴定,民警发现,这两个女尸为母女关系,包裹尸体的编织袋上写有“仔猪”的字样。

  根据唯一的线索,民警开始走访抛尸现场周边的单位及外来养殖户,并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随后,全市各分县局也加入了查找尸源的队伍,挨家挨户走访,一点一点地盘查,可走访了上千家商户和单位,却依然没有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在走访的同时,专案组还在全市范围内发布了3万多份悬赏通告,几乎覆盖了市区到乡村的每个角落。

  6月16日,就在大家焦急寻找线索的时候,林甸县传来了消息。

  原来,一个男子在一个加油站看到了悬赏通告,他仔细看了看警方找到的两具尸体的特征,发现与自己两年前失踪的前妻和女儿很相似。

  随后,警方经过DNA比对发现,被害的母女确实是这个男子的前妻和女儿。

  据了解,在该女子被害前,男子与其已经离婚。离婚后,母女俩于2012年6月离开家,此后一直未与该男子联系,男子以为前妻带着女儿回了老家,根本没想到两人竟然全部丧命。

  被害女子离婚后,领着女儿独居,母女俩以惨烈的结局结束了生命,她们到底遇到了谁?因何被杀害又抛尸呢?


  三刻拍案男友出现

  被害的女子孙某41岁,林甸县人,无业。失踪前,孙某一直带着10岁的女儿独自生活。

  警方查询了孙某遇害前的行动轨迹,确认其失踪时间为2012年6月中下旬。

  孙某的朋友说,2012年6月15日,孙某联系了林甸县的一个朋友后再无音讯,这个朋友是孙某刚刚结识半个月的男子李某,两人联系密切,关系不一般,似乎已确定了恋爱关系。

  孙某失踪的时间段,李某在萨尔图区利民苑小区租房居住,而孙某失踪后,李某就将房子退掉了,并离开了大庆。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李某留在亲属家的物品中,有与抛尸现场同类的物品。民警又调查了李某在利民苑小区曾租住过的房子,发现墙壁有粉刷过的痕迹,民警分析,这个房子很有可能就是案发的第一现场。

  最后一条重要线索的出现,再次加大了李某的嫌疑。2012年6月18日,李某曾驾驶一辆“起亚”轿车来到抛尸现场附近,种种迹象表明,李某有重大嫌疑,案件有了很大进展。

  奔着和男友过上好日子的她,看到男友如此寒酸,她开口就骂。争吵中,男友拿起了铁锤就开砸,倒在血泊后,这一幕恰好被她9岁的女儿看到,最终,孩子也没能逃脱魔掌。

   四刻拍案口角之争

  确认李某为犯罪嫌疑人之后,民警查到,李某以开私家车跑黑活儿为生。

  6月27日上午,民警一路跟踪跑黑活儿的李某。李某将乘客送到高新区的某大学附近后,被警方当场抓获。

  李某落网后,没有反抗,也不害怕,反而很淡定,他说,自己早有准备,被抓后感觉轻松了不少。

  李某说,2012年6月初,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孙某,两人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当时,李某的生活很拮据,租住在30多平米的房子里,没有固定收入,为了能“哄”住女友,李某告诉孙某,他在大庆市内包工程,很有钱,孙某对此信以为真。

  2012年6月17日,李某约孙某来大庆相聚,孙某便带着女儿前来,三人一同吃饭逛街后,回到了李某租住的小区,孙某的女儿在小区里玩耍,李某则带着孙某来到了出租屋内。

  看到李某的居住环境后,孙某感觉李某的经济情况很不好,认为欺骗了她,两人随即发生争吵,且越吵越凶。气急败坏的李某拿出家中的铁锤,连砸孙某的头部,孙某很快就倒在了血泊中。

  就在此时,孙某的女儿玩耍归来,看见了躺在血泊中的母亲,李某担心事情败露,又残忍地将年幼的孩子勒死。

  连杀两人后,李某将孙某的尸体肢解,装入家中的编织袋中,又擦干净室内的血迹,托人租了一辆“起亚”轿车转移尸体。

  2012年6月18日22时许,李某将两具尸体掩埋在采油六厂三矿喇环西路附近。

  性格孤僻却很风流,身边几乎没有男性朋友,可女性朋友却从未断过。虚浮的话语,完美的包装,让他俘获很多女人的芳心,可是,终有露出真面目的一天。

  五刻拍案风流成性

  中等个头、中等身材、黝黑的皮肤、邋遢的穿着,54岁的李某看上去并不是很有魅力,可他的情感世界却很复杂,被害人孙某只是他众多女友中的一个。

  在亲朋好友的眼中,李某虽然性格孤僻,却有点风流,也不知是哪些魅力让那么多女人着迷。所以,李某身边的女朋友从未断过。

  虽然外表不迷人,但李某有个抹了蜜似的甜嘴,会一手好厨艺,平时还把自己包装成有钱的包工头,因此吸引了不少女人。

  虚浮的话语、完美的包装,终也有让他露出真面目的一天,孙某正是发现了李某的欺骗,才会与其发生冲突,只是没想到引来杀身之祸,也让孩子随之丧命。

  而流连于“花丛”中的李某,也因谎言被揭穿后,残忍地连夺两命,自己也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这正是:

  相识半月看走眼,

  一场口角惹祸端。

  魔鬼男友下死手,

  母女双尸太悲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