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学府花园小区12号楼4单元两家饭店排烟口冲楼道呼呼灌油烟
2014-07-03 11:35: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3日讯 1日,记者接到哈市市民反映,南岗区学府花园小区12号楼4单元门口两侧各有一个饭店的排烟口,油烟排进楼道,十分呛人。2日,哈市环境保护局南岗分局工作人员表示,立即整顿违规饭店,并勒令其安装高空排烟设备。

  2日11时许,记者来到学府花园小区12号楼4单元门口看到,旁边一个地下室是家没挂牌的小饭店,排烟口向楼道里排放着油烟。另一边是饭店“川旺水煮活鱼家常菜”的厨房,厨房后有一根被堵死的烟道,油烟从烟道四周向小区内扩散,并有刺鼻的气味传出。记者就此询问,该店负责人王先生说:“高排烟囱要经过楼上居民的窗户,有居民不同意,一直在商量,耽误了安装。”据学府花园小区12号楼的楼长张先生介绍,此小区属于物业弃管小区,安装高排要楼长负责与各住家居民协调,需要大量时间。

  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哈市环境保护局南岗分局工作人员张雪山,据其介绍,学府花园小区楼下高排设备正在逐步安装,4单元门口的4家饭店是最后一批。张雪山表示,立即对违规饭店整顿,并勒令其安装高空排烟设备和油烟净化设备,同时帮助协调居民。楼长张先生表示,会配合环保工作人员,解决安装高排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