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站外自设揽客点客车出站没安检 巴彦一长途车53座塞进80多人
2014-07-05 07:21:28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5日讯 定员53人的长途车塞进了80多人,驶出客运站前竟无安检,直达车中途还有自设站点。近日,市民徐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乘坐一辆巴彦县开往哈市的长途客车时,车内严重超员,出站时不安检,出站后还在自设站点继续揽客。记者随后乘坐了一次这辆长途客车,确如徐先生所说,客车多次违规,给了记者一次心惊胆战的体验。

  中年女子在售票,车上人满为患。

  市民举报车内过道坐满乘客

  据徐先生介绍,他2日到巴彦县西集镇探望亲属,3日返哈时坐了一趟让人“揪心”的超员长途车。车号是黑LC7836,早晨4时从巴彦出发,6时30分左右到哈。一上车吓了一跳,连个站的地方都没有,过道里都坐满了人。由于赶时间,徐先生不得不挤上车坐在了过道里,但这一路也是提心吊胆,“车速挺快,车里还挤得满满登登的,这要是发生点什么意外……我听我亲戚和车上人说,这车每天都超员,而且西集镇并非正常上客点,属于站外捡客,这实在太危险了。”徐先生说。

  记者体验站外捎客已成常态

  昨天4时许,记者赶到了巴彦县,并在一处当地人称为“东牌楼”的地点找到徐先生所说的这辆长途客车。此时,车内已经坐了10多位乘客。司机说,不用去站内买票,占好自己的座位,一会儿有人给补票。“这里不是客运站?”记者问,对方回答:“不是,一会儿才去客运站。”4时20分许,这辆长途客车缓缓驶入客运站,车刚刚停稳,30多名乘客蜂拥而上,不少乘客还带着货物。此时,车上已经座无虚席。4时30分许,客车驶出客运站,记者注意到,整个过程没有管理人员上车查看人数,更没有对行李仓的货物进行安全检查。客车离开客运站后驶向西集镇,一路上又捎带了七八名乘客。车上乘客说,这趟车每天都这样捎客,大家已经习惯了。


  沿途捡客多年自设揽客站点

  西集镇的自设站点。

  记者在巴彦县客运站内看到,这趟客车只有两个站点,巴彦县客运站、哈东站客运站。4时50分许,这趟客车却驶入了自设的站点西集镇,早已等候在“站台”的10多名乘客提着大包小裹一拥而上。客车内的过道里,车门台阶上或坐或站挤满了乘客,一名身着粉色衣服的中年妇女一边收钱,一边从车内行李架上抽出几块海绵垫,丢给站着的乘客,让他们坐下来。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过道内和车门的台阶上坐了大约30名乘客,整辆车的乘客人数已经超过了80人。在与车内乘客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西集镇”已经是这趟客车多年来的固定站点了。

  车载危险“小烧”坐早车躲安检

  记者在乘车中闻到一股酒香,味道来自一名坐在过道内中年男子的大背包。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他住在西集镇,包里带的是去哈市售卖的50斤“小烧”。“我在哈市上班,每天都要带50斤去哈市赚点外快,要是没有这趟早班车,这‘小烧’肯定过不了安检。”男子有些得意地对记者说。他告诉记者,客运站的工作人员这么早没人来上班,所以这趟早班车就没人管了,加上有西集镇这个站点,每天带酒去哈市很轻松。“我这酒可是自酿的,65度的纯粮食酒,见火就着,纯度可高了,喝完绝对不上头。”中年男子说。6时40分许,这辆长途客车终于驶入哈东站的客运站内。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后告诉记者,将马上通知相关负责人,对这趟长途客车存在的违规违法现象进行查处。

  新闻链接

  三不进站六不出站

  2013年市交通局曾出台针对长途客车的“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其中规定,易燃易爆和易腐蚀等危险品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无关车辆不进站;乘客未系安全带不出站,超员客车不出站,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客车不出站,驾驶员资质不符合要求不出站,客车证件不齐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签字不出站。每辆长途客车必须配齐安全带装置才能出站,只要有一名乘客没有安全带就不允许发车。同时,长途客车须严格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营的规定。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