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老师扔鞋砸肿女童右眼 涉事“巨人教育学校”未登记
2014-07-09 07:31:03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在孙女士提供的照片中,孩子的右眼皮青紫肿起。

  孩子模仿老师扔鞋子。

  新晚报7月9日讯 5日早上,平时早就急着去早教班上课的6岁女童萧萧(化名)对妈妈说:“我不想上学了。”感到诧异的孙女士,反复询问女儿为什么?

  最终,孙女士得到一个让她心痛的答案。女儿说:“我眼睛疼,老师扔鞋打我……”对此,涉事的“巨人教育”相关老师表示,是老师帮孩子捡鞋子时无意中造成的伤害。香坊区教育局表示,“巨人教育”并没有在教育部门登记过,将介入调查。

  女儿受伤

  校方隐瞒

  “孩子哭着跟我说她眼睛疼”

  昨日11时许,在白毛小区孙女士家中,记者见到了受伤的萧萧。见到生人,孩子躲在妈妈背后不肯出来。孙女士说:“萧萧以前不这样,这都是被吓的。”

  据孙女士介绍,孩子在红旗大街147-5号“巨人教育学校”上学前早教班。4日晚,婆婆接孩子回家后,孩子没有看动画片,一直在写作业。因自己和丈夫下班回家时孩子已经睡觉,他们就没打扰孩子。

  “第二天一早,女儿跟我商量能不能不送她上学。当时我就觉得奇怪,平时孩子很喜欢去早教班跟小伙伴们玩。我又问了一遍,孩子哭着跟我说她眼睛疼,老师拿鞋打她……当时我脑袋嗡地一下。看着她发紫的眼眶,我的心都碎了。”孙女士说。

  随后,孙女士带着萧萧来到学校。学校承认老师帮孩子捡鞋发生意外,事发当天带着萧萧前往省医院香坊分院进行了检查,但没有通知家长。在孙女士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事发后萧萧右眼皮青紫肿起,眼球已经充血。

  拿鞋直接

  打在眼上

  “我害怕,没敢跟妈妈说”

  记者与孙女士交谈中,萧萧懂事地拿来水说:“叔叔喝点水吧。”对于事发经过,萧萧的第一句话是:“叔叔,我说的都是真的。”

  萧萧说:“那天,罗老师带我们写字。我忘带作业本,罗老师撕了一张纸让我在上面写,后来她又带着我去地下室里拿作业本。地下室可黑了,我站在台阶那里害怕不敢下去,罗老师直接挟着我到了楼下。下楼的时候,我的凉鞋被磕掉了,我就跟罗老师说鞋掉了。罗老师走上去,拿起鞋直接打在我的眼睛上。当时,我眼睛可疼了。后来,老师单独辅导我写作业。我害怕就没敢跟妈妈说。”

  昨天,记者与孙女士一起来到“巨人教育学校”,找到了一名自称园长的女子和罗老师。

  涉事老师

  称“无意”

  反复说“对不起,我们错了”

  当孙女士问孩子受伤当天老师为何不告知家长时,罗老师反复说:“对不起,我们错了。你还想怎么样。”

  当记者询问事情经过和学校是否具有资质时,两人拒绝接受采访。随后,自称园长的女子拽走了罗老师,学校随即闭园。

  昨日19时许,记者再次与罗老师取得联系。罗老师表示:“我从事幼教工作十多年,第一次发生这类事情。我顺手将鞋扔了过去,是无意的,没想到会砸中孩子。孩子家长向我们提出要求,第一次要500元钱,第二次要1000元,又报警。警察说让我们协商解决。现在,家长又说孩子以后眼睛有什么事都会让我负责,并提出5000元钱的赔偿费。孩子家长还在学校QQ群和微信群里散布对园内不好的事情,我们不得不将她踢出群。但不管怎么说,是老师对不住孩子。”

  昨天,记者将此事反映至香坊区教育局。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经查,香坊区红旗大街147-5号“巨人教育”没有在教育局登记过,教育部门将到学校进一步调查此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