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世界最长肉串将于15日绥芬河开烤 挑战官方吉尼斯纪录
2014-07-09 16:07: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记者 付巍) 记者9日从绥芬河旅游局了解到,作为中俄美食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烤巨型肉串活动将于7月15日下午3时开始,届时,活动将挑战官方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的烤肉串”称号,中俄游客有幸现场见证世界最长烤肉串的诞生。

  据绥芬河旅游局副局长王涛介绍,“世界最长肉串”长111米,是为纪念口岸开通111周年而特别设计的。美食节组委会采用中东铁路废弃铁轨烤肉串,象征着绥芬河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以此铭记开通中东铁路对绥芬河市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烤制巨型大肉串,需要300公斤左右的肉,100多箱碳,以及60多人协力配合才能完成。为了传递中俄友谊,这个肉串将由中俄人员共同参与烤制,并共同分享成果。为了达到理想效果,美食节组委会工作人员已多次试烤,以便于掌控火候、时间和味道,并对肉类、钢轨的卫生质量等严格把关,确保游客看得过瘾,吃得放心。

  另据了解,本届中俄美食节将于7月11日至7月18日在绥芬河市举行。期间,还将举办“清凉夏日绥芬河”欢乐大巡游、第二届友谊之花中俄少儿涂鸦手工大赛、摇滚之夜——乐队专场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逢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