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阳台现大量虫子吓哭小孩 专家:榆树生的虫子
2014-07-10 11:20:18 来源:新晚报  作者:连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记者在江女士家拍到的甲虫。

  新晚报7月10日讯 日前,市民江女士致电本报称,7月以来每天下午阳台边都会聚集大量的虫子。经专家鉴定,这种虫子名叫榆绿毛萤叶甲,是一种园林害虫。

  7日上午,江女士打来电话称,7月以来每天阳台外的墙上都会落下大量黑虫子,中午12时太阳最盛的时候它们就成群停在这,下午没有阳光时就飞走,别人家阳面的窗台边也有类似情况,“最近有大量虫子不知从哪钻进了屋里,把孩子吓得直哭,我家根本不敢开窗户”。12时30分,记者来到江女士位于铁岭街与河渠街交口某民宅5楼的家中,记者看到江女士家阳台朝向儿童公园后墙一侧,空调外挂箱周围的墙面爬满了小黑虫,楼道中也有这种虫子飞过。

  记者将现场拍到的虫子发给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李成德教授,经鉴定,这种虫子名叫榆绿毛萤叶甲,是东北、华北地区常见的园林害虫,不蛰人,现在正是这种害虫的成虫期,如果附近有这种虫子多是榆树生虫了。随后,记者与南岗区园林管理局管理科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会督促儿童公园给园内树木喷药杀虫。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