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残联举办专门协会干部培训班 “强筋健骨”争当排头
2014-07-10 14: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邢继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为了落实中残联“强基育人”的文件精神,提高残联专门协会干部的素质和水平,增强残联专门协会干部的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2014年7月4日,大庆市残联举办了专门协会干部培训班,对市(县、区)残联70多名专门协会干部进行了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培训会会场。

  大庆市残联领导班子特别重视五个专门协会的工作。他们认识到,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一环,要不断的“强筋骨、健血肉”。“强筋骨”就是要把残联机关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好,锻炼好,带领好;“健血肉”,就是要建设一支信得过,靠得住,抓得牢的专门协会干部队伍。因为,没有“血肉”相连的“筋骨”,是不结实、不牢固的,也容易出现“中梗阻”或“泥足巨人”的现象。

培训会学员参观协会办公室。

  今年5月下旬“全国助残日”之后,大庆市残联委派组联科科长袁大地,带领20名市本级五个专门协会的主席、副主席,赴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南岗区肢协和盲协参观学习。专门协会干部通过认真听经验介绍,实地观摩具体做法,拍摄照片记录场景等等,学到了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和南岗区残联很多好经验、好做法。


  此次培训会上,大庆市残联采取以会代训的办法,由组联科干部讲解专门协会工作的要点、宗旨和意义,由长期担任肢协主席工作的干部谈体会、讲做法;由市残联领导给专门协会干部作指导、讲重点并提出希望,使协会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增强了干劲和信心。

协会干部在认真听课。

  市残联副理事长冯万春在培训班上强调:“专门协会肩负着本类别残疾人的期望和重托,各类残疾人都存在不同的困难和问题,希望通过专门予以反映和推动解决。政府的声音,也希望通过专门协会,传递到残疾朋友。因此,希望大家善于动脑,善于协调各方力量,不仅要有责任意识,更要有奉献精神,要不畏困难,敢于迎接挑战,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维权”的职能,真正把协会工作做活、做实、做精,做一名合格的、让残疾人满意的协会干部。”

  培训班当天结束后,大庆市残联还组织协会干部参观了专门协会办公室、活动场所以及特殊教育中心。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关虹

【专题】文化照亮生活 阅读助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