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我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11家企业存在重大隐患被曝光
2014-07-10 16:35: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荣家莹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荣家莹 记者 印蕾) 记者从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5月以来,省安全监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存在重大隐患和问题的11户企业予以曝光。

  省政府安委会要求,被曝光企业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彻底消除隐患。各相关市(地)政府(行署)及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按时完成整改。省政府安委办对上述曝光企业实施挂牌督办。

  附:省政府安委会曝光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

所属

市地

主要隐患和问题

处罚情况

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

哈尔滨市南岗区乾程建材厂

哈尔滨

无消防验收;罐装液化气存储区安全距离不够;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不健全;无应急预案。

责令停止生产。

华树威

黑龙江省宸宇建筑工程公司

哈尔滨

现场3名安全员无证,项目经理不在岗;公司复工前未进行安全检查;塔吊未登记备案、未验收,擅自使用。

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60天;对项目负责人记不良行为记录一次;给予施工企业通报批评。

刘  柱

哈尔滨西城冷库

哈尔滨

液氨管线穿过有人员办公的建筑物;氨制冷机房与周边居民建筑安全距离不够。

立即停产整顿。

郑江令

安达市雪娃娃冷饮厂

绥  化

氨制冷机房与周边居民建筑距离不足25米;氨制冷机房未建立集中控制室;未安装氨气浓度报警仪;压力表未检测。

责令从氨制冷机房撤出人员,暂时停止使用。

李哲发


企业名称

所属

市地

主要隐患和问题

处罚情况

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玉龙木业加工厂

齐齐哈尔

未依法履行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底漆车间未与围线车间、打磨车间分开;安排未经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擅自停止使用底漆车间水幕除尘设备,安全生产作业现场管理混乱。

责令限期治理,并处5万元罚款;责令从底漆车间撤出人员,暂时停止使用。

王  萍

海林市新合加油站

牡丹江

未依法履行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灌区储罐液位仪未上螺栓、配电箱线头裸露有杂物、没有绝缘胶垫,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混乱。

责令限期整改,并处2.9万元罚款。

李洪岩

鸡西市麻山区振兴加油站

鸡  西

未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未建立安全教育培训档案;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混乱。

责令停业整顿,并处5仟元罚款。

王永志

黑河关鸟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黑  河

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未办理延期手续,拒不执行安全监管部门责令停产停业的指令,继续非法生产。

责令停止生产,并处9.9万元罚款。

赵  君


企业名称

所属

市地

主要隐患和问题

处罚情况

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

漠河砂宝斯矿业有限公司

大兴安岭

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拒不执行安全监管部门责令停止生产的指令,非法进行选矿作业和尾矿库生产运行。

责令停止生产,并处50万元罚款。

何  畏

通河县浓河镇宝银采石场

森工总局

未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手续非法进行生产。

责令停止生产,并处5万元罚款。

张凡山

双鸭山林业物资公司岭东加油站

森工总局

未依法履行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未依法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未依法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检测和评价;未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未进行日常安全检查,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管理混乱。

责令限期整改,并处5仟元罚款。

孙孝礼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