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张效廉当选新一届省社科联主席
2014-07-10 23:19: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常春晖 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常春晖 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10日上午,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隆重开幕。

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到会祝贺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第七届省社科联主席张效廉主持开幕式,省领导胡世英、孙尧、程幼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来自全省各市(地)和省级社会科学学术团体近400名代表出席会议。

陈润儿出席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陈润儿在讲话中指出,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高举旗帜、围绕中心、锐意进取、奋发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决策科学有效,优秀人才大量涌现,科普工作深入开展,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实践证明,社科联队伍是一支值得信任、堪当重任的可靠力量。

张效廉当选第八届委员会主席。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陈润儿强调,全省社科联组织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重要功能作用,投身伟大实践,贡献聪明才智,为全面深化改革、实施“五大规划”续写新篇章、增添新光彩。要深入开展理论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面向多种需求,深入宣讲阐释,使广大干部群众真信、真懂、真用。要注意加强问题研究,围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等重大问题加强研究,获取理论创新的深厚源泉,激发实践发展的强大动力,形成有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和创新力度的研究成果。要高度重视成果的运用,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作用,使更多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运用于党委政府的决策之中,运用于解决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中,运用于提高国民素质的潜移默化之中,更加直接、充分、扎实地推进改革开放、服务龙江发展。

  陈润儿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资政建言水平,促进社会科学的发展。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在信仰中坚持、运用中坚持、发展中坚持,毫不动摇、坚定不移。要加强队伍建设。打牢理论功底,深入社会实际,树立凛然正气,在全面深化改革形势下,不负重托、锐意进取。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化联合层次,组织联手攻关,强化联动协作,为龙江改革发展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陈润儿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努力做到认识到位、指导到位、保障到位,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己华作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

  又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常春晖 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10日下午,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当选第八届委员会主席,李己华、刘幸、张正明、王宏宇当选为副主席。

  张效廉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党和政府同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联系。要充分发挥社科联的组织协调作用,积极组织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要充分发挥咨询服务作用,积极参与决策,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社会化。要充分发挥宣传普及作用,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

  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修改后的《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

责任编辑:张微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