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徐泽洲: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7-11 11:19: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11日讯 8日至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泽洲深入到绥芬河市、东宁县,对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绥芬河市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徐泽洲认真听取了市委及五位基层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和发言,并对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部署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巩固好、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深入查准查实“四风”问题,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工作,组织好“回头看”,做好班子成员思想工作,把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做扎实。要加强领导指导,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把好对照检查关,确保县级其他班子和所属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要从严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受到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徐泽洲强调,要深入抓好“七查七治”专项整治和六项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把整治会所中的歪风、调整清理“祼官”、清理整顿培训中心的腐败、查处基层党员干部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以及整治干部“走读”、收“红包”、“吃空饷”、“为官不为”等,列入专项整治内容,一项一项地治、一项一项地改,让群众看到变化,以实际行动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不断好转。

  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大对基层的扶持和保障力度,深入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于海河”活动,树立强基固本、重视基层的鲜明导向,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超前谋划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把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改进作风的保障机制、加强作风建设的监督机制,努力把权力的篱笆扎牢、笼子关紧,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切实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结合起来,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能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调研期间,徐泽洲考察了绥芬河市公路口岸、铁路口岸、饮用水源地等重点工程建设现场,深入到东宁县中俄互市贸易区、三岔口镇泡子沿村、葡萄种植基地等基层单位,详细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和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