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台媒:哈尔滨8月开启赴台自由行 旅游局:没接到正式文件
2014-07-15 10:02:14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15日讯 “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开放第4批城市已经确定,哈尔滨榜上有名。”昨日,网上一则消息引起市民的关注。消息是否准确?开放自由行,团队游能降价吗?什么人适合自由行?记者分别采访了有关部门、旅行社和专家。

资料图

  十城市入选第四批名单

  据了解,“哈尔滨入选第四批台湾自由行”的消息来自于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报道称:“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开放第4批城市已经确定,将增加哈尔滨等共10个城市,台方原提15个城市,最后敲定10个。除哈尔滨之外,漳州、温州、大连、烟台、贵阳、无锡、南昌、中山、太原。目前,这10个城市各自都正在办理行政作业当中,名单最快本周对外公布,成行时间最快在8月。”

  就哈市能否入选第4批赴台湾自由行的城市,记者在昨天的第一时间找到省、市旅游局进行核实,得到的答复是:没有接到正式文件。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北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名单没有公布之前,一切都存在变数,何时公布名单也不太清楚。

  记者又分别与哈市5家具有赴台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答复说,他们也是从网上看到了消息,有关部门没有通知他们。

  团队游价格不会因此降低

  “一旦开通自由行,团队游的游客肯定会减少,价格也会降低,过段时间再去台湾可能更实惠。”市民崔先生说。“一旦哈尔滨开放自由行,也只是有哈尔滨户口的人才可以。而旅行社的客源来自全省,所以说影响很小,暂时没有降价的空间。”哈尔滨青年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说。

  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和哈尔滨纵横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台湾团队游的人数都是有配额的,需要提前申请。现在市民报名都要8月中下旬发团的,所以8月份暂没有降价的打算。

  哈尔滨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副教授杨宏分析认为,市场决定价格走向,许多市民还没有去过台湾,人生地不熟的,选择自由行的人数不会一下子猛增,大多还是会选择团队游,所以说开放台湾自由行,短期内不太会对团队游造成冲击。

  首次游台湾建议随团游

  “团队游,行程固定,参观时间固定,游台湾我更倾向选择自由行。”市民陈女士说。对此,哈尔滨青年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游客虽然看中了自由行的随意、自在,但团队游价格低的优势是最吸引人的。打个比方,如果游客选择了自由行,所有的吃住行游都跟团队的标准一样,自由行价格比团队游至少高一倍。

  杨宏告诉记者,其实自由行就是一种旅游的方式。她个人建议想去台湾的游客,如果是第一次去台湾,而且还想来个环岛游,最好选择团队游。因为订房、订车、订票都是非常繁琐的,选择团队游是非常省心的。等第二次想去台湾,则可以选择自由行。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省、市相关部门为了哈尔滨成为第四批台湾自由行城市已做了大量的工作,名单最终一旦公布,他相信哈尔滨入选的可能性非常大。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