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县投资5000余万建17所公办幼儿园
2014-07-16 15:03: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6日讯 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宝清县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布局调整,合理利用资源,全力推进城乡公办幼儿园建设,投资5000余万建设了17所公办幼儿园。

小朋友们在尽情舞蹈。马淑芬 摄

操场上,孩子们在快乐地嬉戏。马淑芬 摄

  据宝清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韩宏利介绍,几年来,该县积极争取省定项目,完成了8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和4所村级附属幼儿园的改扩建项目,使80%的乡镇建有公办中心幼儿园,1200名适龄儿童能够就近入园,接受较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从而解决农村孩子入园难,城乡学前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农村学前教育质量不高,保教不规范等问题。在积极争取省定项目的同时,宝清县自筹资金,高标准新建了实验幼儿园、二小幼儿园、四小幼儿园和五小幼儿园,改扩建了七小幼儿园。以上17所公办幼儿园建筑总面积18000平方米,受益幼儿2760人,总投资5000余万元,初步形成了条件均衡、质量优异的学前教育体系。

  至此,宝清县学前教育的办学模式实现了由“单一”到“多元”的格局转变,形成了“公办引领、民办补充”的学前教育新格局。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