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加快创城步伐 万人徒步争当“创城”先锋军
2014-07-21 22:49: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孙晓锐 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记者 侯巍 孙晓锐 邓博文)在第八届网络媒体龙江行活动中,来自全国30余家网络媒体走进哈尔滨万人徒步大赛组委会,感受哈尔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与节奏。

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环保”一直是城市的传统主题。2014年恰逢哈尔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作为哈尔滨的“城市名片”,今年的徒步大赛上,“环保”的主题仍在延续。哈市志愿者袁震说,以前他们是给山区的孩子们送书献爱心,这次能为徒步大赛服务,为城市的环保添一份力,他们感觉很荣幸。

志愿者在街头帮助行人过马路。

  作为“环保团队”之一,同时是“爱心背书客青年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的袁震说,“作为一个专业的志愿者团队,我们将全力为其他团队作出表率,让徒步大赛这张‘城市名片’更加表现出哈尔滨人的风貌。”

  据了解,为了维护哈尔滨的城市卫生,让广大参赛者在良好的环境下感受哈尔滨城市发展的变化,组委会把部分参赛团队命名为“绿脚丫”环保团队,并分发给他们清洁袋。“绿脚丫”环保团队将在赛事开幕式现场及比赛全程捡拾垃圾、保持赛场卫生,为大赛服务,为哈尔滨城市环境的改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