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上榜90后十大毕业旅行地 排第七位超过杭州北京
2014-07-24 07:21:25 来源:新晚报  作者: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24日讯 随着暑假的到来,90后年轻人们开始纷纷出游。日前,某网站针对近千名90后旅游爱好者展开一个月的调研,并发布《2014年90后暑期出游意愿调研报告》,哈尔滨成为90后最向往的十大毕业旅行国内目的地之一。

  最热城市哈尔滨人气超杭州北京

  某网站度假事业部总经理告诉记者,随着北京、山东等地到哈尔滨高铁的开通和加开,以及航线折扣力度的增大,90后年轻游客去往哈尔滨的出行成本得到更好的解决。此外,哈尔滨独特的东北美食、俄式风情建筑、凉爽的气候也是吸引年轻游客的重要因素。“尤其是从小生长在南方的90后年轻人,非常想到东北去看看”。高经理说。

  出游伙伴大多选好闺蜜好兄弟

  选择跟谁一起出游,74.7%的90后选择好闺蜜或者好兄弟。其他的依次为恋人、父母、独自、同寝室友、班级同学。

  对于90后来说,最吸引他们出游的因素,57.1%的受访者选择“寻找心灵净土”,54.88%的受访者选择满足吃货的味蕾和强大的胃。

  此外,能结识天南海北的朋友,追求文艺的感觉,遵循儿时的梦想,认识异性等,都是90后旅行的目的。

  旅游花费大多接受5000元以内

  90后多为学生或者刚刚工作不久,出游资金不是很充裕。40.53%的受访者能接受1000元至2000元的人均开支。37.72%的接受2000元至5000元,只有8.58%的接受5000元以上的人均开支。

  而旅行中哪些事最让90后烦心,45.71%的受访者选择晒黑了,吃胖了;另有45.56%的受访者表示去的地方没有WiFi也是一件闹心的事。16.86%的选择寄的明信片别人没收到。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