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举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专题讲座 杜宇新出席
2014-07-24 08:56: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袁德山 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24日讯 为了给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政策依据和理论知识,有效地开展教育问题的调查研究,使更多的建议进入党委政府的决策程序,省政协于近日邀请省教育厅厅长徐梅作《深化黑龙江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专题讲座。

  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出席。

  讲座围绕全省各类教育事业发展现状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在今后各类教育重点方面,就如何做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民族教育和特殊教育六个教育问题做出解答;在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对策方面,从如何加强师德教育、规范办学行为、确保校园安全三个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在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中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方面,从如何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改革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抓好改革的关键环节推进考试招生和评价制度改革、推进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改进教育管理方式三个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革措施。

  近年来,省政协更加关注教育问题,通过调查、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为繁荣和发展我省教育事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徐梅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履行职能,高度重视委员建议,认真办理委员提案,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