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二人微信摇一摇相识贩毒 明知违法被判刑
2014-07-24 10:00:2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陈婷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3日讯 微信是当下最火的交友通讯工具之一,可微信也是一把双刃剑,方便人们联络的同时,也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违法范围的新途径。近日,齐齐哈尔龙江县人民法院就审结了一起用微信当联络工具,贩卖毒品的案件。

  张某和郭某是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的。相识后,本就从事贩毒的张某提出让郭某助其贩卖冰毒。郭某明知违法,但没有拒绝,反而继续利用微信,介绍吸毒人员席某和刘某给张某。席某和刘某找到了“货源”,心里挺高兴。席某先后五次从张某处购得冰毒5克,付给张某4000元;刘某以4400元的价格,分六次购买了6克冰毒。东窗事发了,公安机关在张某住处查获冰毒15.8克。在公安机关缜密侦查下,张某在龙江县某牛羊肉门市房内,两次容留外来吸毒人员许某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也被揪了出来。

  龙江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多次贩卖毒品数量较大,且提供场所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其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张某系数罪,应数罪并罚。被告人郭某明知被告人张某贩卖毒品而居间介绍吸毒人员与其认识,其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张某是主犯,郭某是从犯。龙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罚金5000元。数罪并罚,总和刑期有期徒刑八年,罚金1.5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被告人郭某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