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市民个人赴台游需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2014-07-24 15:00: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记者 王忠岩) 记者24日从哈尔滨市旅游局获悉,哈市将于8月18日起正式启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

  哈尔滨旅游局发布了个人赴台游程序:市民个人赴台湾旅游需要持有《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且在相关旅行部门登记申请《入台证》后方可到台湾地区旅游。

  证件办理方式

  1.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提交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提交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近照2寸2张。

  交验申请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并提交A4规格的户口簿首页、本人资料页、变更页和居民身份证正反面的复印件。

  交验有赴台资质的旅行社出具的有申请人本人姓名的旅游费用发票原件,并提交复印件。


  2.办理《入台证》

  申请人备妥全部文件向组团社(须具有组织赴台旅游资格)提出申请,再由组团社将全部文件正本扫描为电子文件,经由台旅会核准办理个人旅游业务台湾旅行社或台湾旅行业全联会代为申请入台证。

  申请书(组团社提供)。

  居民身份证。未成年、尚未取得居民身份证的申请人,须附常住人口登记卡。

  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及签注(个人旅游)的通行证签注页。

  最近2年内2寸白底彩色照片(所附通行证颁发日期未超过2年者免另备照片。所附照片应符合台湾移民署规格规定,并应与所持居民身份证、通行证能辨识为同一人,未依规定者,不予受理)

  资格证明文件:

  (1)以一般游客身份申请,应备以下财力证明文件之一(最近3年内曾经来台从事个人旅游观光活动,且无违规情形者免附):

  ①人民币5万元以上银行或金融机构开立存款期间达1个月以上的存款证明或最近1个月内账户流水单(须盖有银行或金融机构印章)。

  ②大陆银行或金融机构开立核发金卡等级以上信用卡,如金卡、白金卡、无限卡证明文件,或信用卡彩色扫瞄电子文件。

  ③最近3个月开立(即开具)年工资所得人民币12.5万元以上薪资所得证明文件(如:公司出具的薪资证明)。

  (2)以学生身份申请,应备目前就读学校的学生证或在学证明,未满20岁的在校学生另应加附直系亲属同意书。

  随行的直系亲属及配偶应附与申请人亲属关系证明(如:出生证明、结婚证书、公安部门出具的亲属证明或同户者户口簿)。


  简要行程表:

  须填报预定赴台日期及行程简要内容。

  紧急联络人资料表。

  大陆地区随同亲属名册表:申请人有直系亲属及配偶随同者,应一并填写随同亲属个人资料。随同亲属则免再填写本项文件。

  已投保旅游相关保险的保单或证明文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