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黑龙江敬老院4名老人睾丸被割 7干部被立案调查
2014-07-25 09:11:28 来源:新晚报  作者:刘宇 孙闻健 叶勇 李鹏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福利院大门紧锁。

  一位伤者正接受治疗。

  哈尔滨日报7月25日讯 4位居住在青冈县祯祥福利院的老人做梦也没有想到会被人割去睾丸。躺在哈医大四院病床上的53岁的周某十分伤心:平素无冤无仇,咋会遭此一难?

  切除睾丸的刀并不锋利

  昨天3时许,疾驶的救护车将3名伤者送到哈医大四院泌尿外科。接诊医生许涛告诉记者,这3名伤者,一人的双侧睾丸被割除,另两人分别被割去单侧睾丸。伤处均为粗糙针线缝合,伤口出现严重感染,需要立即手术治疗。因为值班医生无法同时进行3台手术,医院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召集4名外科医生回院。

  5时许,3台阴囊血肿清除探查手术同时进行。一个多小时后,伤者脱离生命危险。许涛说,伤口十分不规则,呈开放性,可见切除睾丸的刀并不锋利。伤者尚需进一步后续治疗。

  凶手有智障,是个“武疯子”

  8时许,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3名伤者:53岁的周某、60岁的韩某和81岁的刘某。其中,只有周某神志比较清晰。

  周某说:“22日下午我正在睡觉,突然感到巨痛,醒来时发现自己被绑在床上,同在福利院生活的王忠正用剃须刀割我的下体,10分钟后,王缝合我的伤口。”周某央求“别割我的”,王不听,称要割下来做药材。周某说当天中午吃饭时曾因剩饭问题与王争吵。并称,王割别人睾丸“已不是第一次”了。同样遭此毒手的还有韩某和刘某。据在一旁照顾3人的福利院院民侯胜臣讲,王忠也是福利院院民,有智障,是个“武疯子”。因他岁数小,当他清醒时,干一些给大家打饭之类的活儿。事发后,王忠带着割下来的睾丸躲了起来。采访中,有护士和病友带着营养品前来看望。

  记者探访青冈祯祥福利院

  祯祥镇地处青冈县西北角,距哈市200多公里。15时许,记者来到祯祥福利院,此时福利院大门紧锁,警方正在院内勘查现场。院内两侧为平房,后面有一座二层小楼,环境比较干净。

  事发的平房101房间住有5人,床单已全部更换。据讲,事发时屋内只住着两位老人,均被伤害,第三位被伤害老人因嫌屋内热住在走廊里。王忠则住在平房另一侧的110房间。

  院方介绍,23日15时许,福利院领导在巡视检查中,发现3名院民床单上有血迹,仔细查看后,发现床上3位院民的睾丸被割除,随即将伤者送往青冈县医院救治。当地医生对3名伤者进行止血、包扎后,将他们转至哈医大四院。

  院内发现第4个被割睾丸者

  据了解,祯祥福利院为镇办、民政部门监管,现有113名院民,主要为三无人员和社会照顾对象。3名伤者均为“失能老人”,其中1人是前几年收容的流浪汉。

  青冈警方介绍,已被控制的49岁的王忠系五保户,警方正在调查其作案目的、割下的睾丸如何处置等。王是否智障,尚无鉴定结果。之前“曾割过别人睾丸”一说也没得到警方证实。记者通过非正规渠道得知,王已将割下的睾丸遗弃,警方在福利院卫生间内找到了一只睾丸。

  18时许,青冈县委宣传部称,在对全院男性院民进行体检时,又发现105室一名双侧睾丸被切除者,目前已将其送往县医院治疗。昨晚,青冈县纪委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并立案调查。

  青冈县纪委对7名相关责任人立案调查

  1.对负有领导和监管责任的民政局副局长梁勋,祯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明富,主管民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李冰,民政助理李永清立案调查。对负有直接责任的祯祥镇敬老院院长苏占海、副院长杨海、副院长宋国臣立案调查。

  2.建议祯祥镇党委、政府免去祯祥镇民政助理李永清职务,免去敬老院院长苏占海、副院长杨海、副院长苗雨全、副院长宋国臣的院长和副院长职务。

  3.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护理员叶淑荣予以辞退。

  4.对在此次事件中构成渎职的人员移交检察机关。

  5.对民政局局长郑秀艳和祯祥镇党委书记马宝昌进行诫勉谈话。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