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出租车司机拒载、强行拼客三次吊销《资格证》
2014-07-26 07:59: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6日讯(记者 王忠岩) 25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获悉,出租车管理部门将对违规或者有驾驶陋习的驾驶员进行严格处理,有拒载、强行拼客两项违法违规行为三次的将吊销其《驾驶员客运资格证》,按照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内容,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将执行“设有出租标志和服务卡,车内卫生、车况良好;驾驶员仪表整洁,用语文明;驾驶员行车时系安全带、不打手机、不吸烟、不吃食物;计价器完好,按标准收费,主动出具发票,无宰客现象;无违章驾驶现象,无拒载现象”文明服务六项标准。

  在创城迎检期间,行业管理部门全员上岗,取消节假日休息,深入机场、场站、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通过路检路查,乘车检查相的结合方式开展检查,集中治理出租汽车驾驶员“着装不整、车容卫生不合格、不正确使用安全带、不主动出具票据、违章行驶、行车中接打手机、吸烟、车外抛物、不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利用车载对讲设施接听、传播与营运无关信息”等十项陋习,取缔拒载、强拼等违法违规行为。

  创城迎检期间整治提高阶段,每半月为一个周期,对于十项陋习违法违规率达到8%,或拒载、强拼两项违法违规行为达到4%的企业;巩固迎检至检查组检查阶段十项陋习违法违规率达到5%,或拒载、强拼两项违法违规行为达到2%的企业,行业管理部门将对其进行限期整改、通报批评、全行业通报批评、列入年度考核不合格企业。

  驾驶员有上述十项陋习的除依法处罚外,一律下车学习,一次的下车学习3天,两次下车学习7天,三次下车学习15天,三次以上的予以降星;有拒载、强行拼客两项违法违规行为的,除依法处罚外,一次下车学习15天,两次下车学习30天,三次吊销《驾驶员客运资格证》,列入行业黑名单。在创城迎检中出现问题的予以降星,造成影响的锁定《驾驶员客运资格证》,列入行业黑名单。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