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金帆国宴”停电5家婚礼乱套 顾客拒付款
2014-07-29 09:05:3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9日讯 婚礼本是十分幸福的时刻。7月26日这一天我市有5对新婚夫妇都选择在金帆国宴楼举办婚宴。但是在结婚典礼进行的过程中,婚宴厅却突然停电了。现场顿时乱作一团,原本准备好的婚礼,只能暂停。婚宴结束后,5家举办婚宴的顾客都对此事十分的不满,并且表示拒绝全额支付婚宴费用。5家顾客与酒店双方争执不下。

  记者针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结婚典礼中途停电亲朋好友纷纷离开

  7月26日,金帆国宴楼分别为5家顾客承办婚宴。

  11时许,5家新人的典礼先后开始。

  但11时20分左右,整个酒店突然停电,5家正在举行婚礼的婚宴厅陷入一片漆黑。

  随后,酒店工作人员组织发电,大约在40分钟后,婚宴厅才恢复正常通电。

  顾客杜先生说,典礼的时候亲朋好友都来了,停电后客人就往外走。等来电时,客人基本上走得差不多了。

  “我们来酒店不仅是办婚礼,还涉及到亲友要吃饭,很多亲戚朋友都是从外地赶来的,连饭也没吃上一口,这种损失该如何赔偿?这事儿让我心里很憋屈,我接受不了!”


  宴会过后拒绝付款5家顾客要讨说法

  就这样,5对新人的婚礼在“摸黑”中进行着。

  其间,一些客人草草地吃了一口,随后便离开了。

  到了婚宴结束的时候,5家的人都聚到了一起。

  大家认为,酒店不仅没有提供应有的服务,而且给顾客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让新人的婚礼添了堵,所以酒店一方必须得给一个说法。

  酒店经理想要协商3家顾客已经离开

  对此,金帆国宴楼的李经理说:“事后,5家的顾客均表示,出现这种事情,他们不能全额支付婚宴的费用,只能支付一半的费用。”

  李经理表示:“既然停电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希望能将5家顾客留下来,通过协商解决此事。因为5家婚宴典礼开始的时间不同,所以造成的影响也不同。我们不能和5家顾客坐在一起谈,只能一家一家谈。但当时5家顾客却要一起离开酒店,根本拦不住。”

  记者赶到现场时,有3家顾客已经离开。酒店的工作人员,最后将2家顾客的代表杜先生和齐先生留下来商谈。


  双方商谈没有结果僵持阶段民警赶到

  最后留下来的2家顾客的代表表示:“已经有3家顾客离开了,如果要谈,希望酒店能够拿出一个可行的方案。”

  李经理说:“此次停电,是因为小区停电,并且我们之前并没有接到有关停电的通知。顾客与酒店的合同中约定,由于不可抗力的原因导致的损失,酒店不承担责任。但是为了表示诚意,我会在自己的权限范围内,给予顾客1000元的折扣。”

  对于李经理提出的解决方案,杜先生表示:“酒店提出的解决方案没有诚意,我不能接受。如果协商解决不了的话,酒店可以起诉我们。但是,现在我的家里还有很多客人,我必须得回家。”

  杜先生准备上车离开的时候,李经理和工作人员上前阻拦。

  酒店工作人员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很快赶到现场。

  3家谈妥了2家要起诉

  对杜先生的意见,李经理表示:“如果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希望顾客能够出示身份证,并且留下身份证复印件。就算是要起诉,我也要知道顾客是谁。”

  顾客杜先生说:“因为身份证复印件涉及到个人信息,所以不能留。如果需要,我只能留给公安机关。”

  民警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将李经理和顾客杜先生带到了东安公安分局,进行调解。

  据了解,在东安公安分局民警调解的过程中,双方没有达成调解协议,但是杜先生对于婚宴消费的总金额表示了认可。

  在东安公安分局,杜先生将自己的身份信息交由民警保存。

  双方表示,将会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此事。

  李经理说:“现在已经有3家顾客通过协商解决了此事,但是杜先生和齐先生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律师话争议不可抗力难界定

  针对顾客与酒店签订的合同中所提到的“由于不可抗力的原因导致的损失,酒店不承担责任”一事,记者咨询了黑龙江庆虹律师事务所的孙玉冰律师。

  那么什么是不可抗力呢?

  孙律师表示,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第一百五十三条的规定:本法所称的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

  因此,要想符合不可抗力的条件必须符合这“三不”。

  对于不可克服这一点,作为酒店应该有备用发电设备,并且在第一时间为顾客提供服务。

  但是,在法律实践中此类案件较多,也比较复杂。

  孙律师说,不可抗力很难界定,应当交由法院来具体界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