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俩狗掐架演变成主人间互相挠 "伤人女"赔偿医药费600元
2014-07-30 07:32:50 来源:新晚报  作者:翟丝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30日讯 近日,阿城区祥泰小区的居民张女士和刘女士领着自家的狗在楼下遛弯时偶遇,两狗发生争斗,二人见状都指责对方不会养狗并厮打起来,张女士的脸和脖子被抓出了几条血痕,衣服也被扯破。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将二人拉开。经调解,刘女士陪着张女士到医院看病,并赔偿医药费600元。

  近日,张女士像往常一样抱着自家的“京巴”准备到楼下遛弯。下楼后,她便把狗从怀里放下来,让它“自由活动”。此时,正巧遇到了在遛“松狮”的刘女士,二人虽住在同一小区,但此前并不认识。本想各遛各的,没想到两只狗却因为“多看了你一眼”开始互相吼叫,而且越吼越凶。由于两只狗都没有拴狗链,很快就扭打在一起。张女士眼见自家“京巴”处于劣势,随时都有被“松狮”咬伤的危险,便冲着刘女士嚷:“你能不能把你家狗管好了,这么大的狗为啥不拴个链子,到底会不会养狗啊,不会养就别领出来!”刘女士也不甘示弱,“就你会养,一个小破狗有啥了不起的。”二人互相谩骂起来。

  两只狗倒是不打了,可两位狗主人开始边骂边打,刘女士一把抓住了张女士的头发,用尖利的指甲朝对方的脸和脖子抓去。路过的居民见状赶忙通知了祥泰社区的工作人员。社区人员赶到现场将双方拉开,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进行了劝说,告诉她们,狗发生争斗,主人也有责任,假如都拴上狗链,或者及时把狗拉开,就不会发生接下来的事了。二人在冷静下来后,互相道了歉,由于在厮打中张女士受了伤,刘女士决定陪张女士到医院看病,并支付了全部医药费。

  祥泰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里遛狗的人不在少数,因为小狗多,绝大部分都不拴狗链,让狗随意在小区里活动。以后,他们会建议养狗的居民在遛狗时,给狗拴上狗链,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