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我省目前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4-07-31 15:04: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1日讯 (记者 王蕊) 记者31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年初至今,我省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近日通过微信等渠道传播的“省内部分地区出现H7N9病例信息”属不实言论。

  人感染H7N9禽流感属国家法定报告乙类传染病。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通过分布全省13地市和部分县区20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以及省市两级疾控机构的14个网络实验室,主动开展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监测工作,截至目前,尚未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报告病例。

  今年年初,省卫生计生委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疾病控制、中医救治三个专家组,确定了哈医大一院等5个省级定点医院,并加大了医务人员培训力度,提高了病例早期诊断与危重病例的救治能力。下一步,我省将继续落实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监测、报告和分析研判等工作,做好医院感染控制,一旦发现可疑病例,及时组织专家会诊,医疗救治工作;出现确诊病例,省卫生计生委将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准确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