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石头道街单向禁行一个月每日违规车辆百余台 下周开罚
2014-07-31 17:06: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1日讯 (吴凡 记者马冀) 30日,记者从哈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一面街与石头道街交口处至尚志大街与西十二道街交口路段,由道外往道里方向仅允许公交车辆通行,许多出租车驾驶员以及私家车辆驾驶员未及时了解该调整情况,仅哈市交警道里大队日均警告劝返车辆达百余台。8月4日开始,违反规定除警告外将按“违标”处罚款100元、驾驶证扣3分处罚。

  据了解,因受桥梁修建、道路施工影响,导致连接哈市道里、道外区的石头道街交通流量骤增,为避免交通饱和、形成拥堵。7月初起,哈市交警部门对一面街与石头道街交口处至尚志大街与西十二道街交口路段实施临时交通调整,由道外往道里方向,仅允许公交车量通行,私家车和此前允许通行的出租车均禁止通行,并设置了相应的“禁行”标志。

  30日14时许,哈市交警道里大队民警来到哈市道里区兆麟街和石头道街交口处,短短10分钟内,先后有黑ATN268、黑ATE272、黑ATN197、黑ATA976等近10台出租车先后驶入禁行路段,均被执勤交警截停。哈市交警道里大队辖区中队长赵家福现场提示驾驶员“有禁行标志怎么不看?”违规驾驶员均表示“不知道”、“没注意”,承认违规并接受警告后离开。据赵家福介绍,自月初道外区封路施工开始后,石头道街迅速成为田地街、友谊路等平行主干街路的中转枢纽,车流量和交通压力骤增。为此,交警部门对此路段进行了交通调整,但许多出租车驾驶员却似乎对此并不了解,每天都会警告、劝返大量违规车辆。由于违规车辆进入,加上有市民在此处违规打车,每天16时50分至17时30分的晚高峰时段,石头道街新一百、麦凯乐门前路段时常出现饱和情况,严重影响区域交通通行。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请及时关注交通调整公告公示,注意留意各路段交通标志是否发生变化,严格按照相关公示调整、标志标线文明行车。对于违反禁令标志的车辆驾驶员,将依法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扣3分的处罚。此外,希望广大打车市民打车时提前选择从田地街、友谊路绕行,此外,石头道街为禁停路段,请不要在该路段违乘降出租车、影响交通通行。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