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高考589分的齐齐哈尔市郭鑫:边刻苦学习 边照顾生病父亲奶奶
2014-08-01 14:11: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 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1日讯 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的郭鑫,在今年的高考中以589分的成绩被东北电力大学土木工程系录取。一家人在欣喜之余,却为学费忧心不已。

  郭鑫的家庭并不富裕,奶奶患有骨结核病,父亲在一次事故中将脊柱砸伤,后来父母离异,家里依靠爷爷微薄的工资支撑。从小学起,奶奶便告诉郭鑫要努力学习,“一直以来,我都十分严格地要求自己,只要有时间就学习。”郭鑫也多次获得好心人资助,郭鑫的奶奶总会对孙子说:“你要懂得感恩,将来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你的人。”

  经过努力,郭鑫以优异成绩考入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宏志班。然而,生活刚见希望,却又破灭,“父亲在干活中,不幸脚踝骨粉碎性骨折,病情刚好转,奶奶又因乳腺癌进行了手术。一时间家里债台高筑,基本生活都成了问题。”郭鑫说。

  后来,靠亲属及好心人的帮助,郭鑫家的生活才稍稍稳定下来。靠着一股子韧劲,郭鑫稳定情绪,冲刺高考。最终,他没有辜负家里人的期望。多年来,郭鑫一直边学习边照顾父亲和奶奶,现在学费没有着落,他很着急:“愿好心人帮助我进入大学,我将来一定回报大家。”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