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县域经济总量和速度明显提高 产业项目突飞猛进
2014-08-07 20:40: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7日讯(记者 李博)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暨现场推进会7日在哈尔滨五常市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1—6月,全省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454亿元,同比增长5.8%。副省长胡亚枫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亚枫在会上讲话。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2013年,全省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687.6亿元,同比增长14%,高于全省6个百分点,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46.5%;完成工业增加值2150.1亿元,同比增长19.6%,高于全省12.6个百分点,占全省工业增加值比重2011年—2013年年均为33%;县域公共财政收入实现280.1亿元,同比增长13.5%。今年1—6月,全省县域工业增加值实现919.2亿元,同比增长6.7%;县域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90.4亿元,同比增长10.2%;县域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77.9亿元,同比增长15%;县域公共财政收入完成158.7亿元,同比增长3.4%。

五常市一制药企业制剂包装车间。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在全省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总量和速度明显提高,产业项目突飞猛进。仅2012、2013两年就推进重点产业项目1581个,建成投产535个。今年,全省各县(市)新建续建重点工业项目633个,总投资1439亿元,上半年开复工率达到94.6%。各县(市)立足各自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和历史文化传统,因地制宜,在实施农业产业化、承接中心城市产业转移、发挥口岸带动作用、地企合作共建等方面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发展路径,有力地引领和推动了全省县域经济发展。

五常市一科技企业生产车间。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会议要求,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县域资源富集的优势,以培育特色主导产业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引入要素、激活存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开发特色资源这四条路径来建设项目,扎实做好减轻企业负担和开拓市场工作,搭建园区载体平台,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总量扩张、产业转型升级、质量效益提升。

  当日,与会人员到五常市产业项目、园区建设现场进行了参观。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