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市群力家园电梯故障困人 消防队员爬19层救出5名居民
2014-08-22 08:55:01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博 李鹏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道里区群力家园电梯发生故障困人

  新晚报8月22日讯 20日15时许,道里区群力家园K7栋4单元电梯发生故障停运,5名居民被困19层。消防队员接警后赶到现场,徒步爬上19层楼实施救援。

  该楼居民冯先生告诉记者,当日15时30分,K7栋4单元5名居民如往常一样乘坐电梯下楼,突然发生电梯故障,停在19层附近将5人困在其中。不知什么人报警,消防队很快来到小区,几名消防队员背着破拆工具徒步19层赶到现场。起初消防队员利用破拆工具进行救援,但是19层电梯门始终无法打开,随后消防队员改变策略,使用电梯钥匙将19、20层电梯门同时打开,历时20分钟终于将5名被汗水浸湿全身的居民救出,此时几人已经几近虚脱。冯先生表示,该楼电梯以前也发生过突然停运导致人员被困的事故。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该电梯还没有到保修期,仍然由电梯公司负责保养维护,事发后他们已经联系了电梯公司派人前来维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