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3岁男孩头卡铁栅栏 农民工大叔闻讯 自带电锯断栅救人
2014-08-25 08:22:50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8月25日讯 24日下午,香坊区农林二道街发生一起意外,一名三岁男孩钻入小区铁栅栏式大门时,头部被卡在栅栏间动弹不得。所幸一名农民工手提“电锯”赶来将栅栏锯断,帮助男孩成功脱险。

  14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小区一扇铁栅栏大门上一根钢筋被人从根部切断,被困的小男孩与救人的农民工都已经离开了现场。

  附近几名带孩子玩的家长还在讨论此事。“看到刚才那个小弟弟没有,记住以后不要把头钻进栅栏里。”一名带孩子的母亲教育自己的儿子道。这名孩子家长告诉记者,14时许,一名大人带着三岁的男孩在附近玩耍,男孩挺淘气,想要钻过铁栅栏大门,没想到男孩刚把脑袋钻进两根钢筋之间就被卡住了。意外发生后,孩子家长试图搬开夹住孩子头部的钢筋,将孩子拽出来,可是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男孩吓得哇哇大哭。此时,一名手提类似无齿锯工具的农民工师傅赶到现场,准备切割困住孩子的钢筋。家长担心铁屑蹦到孩子,拿来衣服裹住孩子一侧身体和面颊。农民工师傅很快就将钢筋切断,救出被困男孩。

  记者在小区附近工地内,见到了切开钢筋救人的钟某,钟某告诉记者,他今年33岁,家在吉林省扶余市,不久前来这里打工。事发时有附近小区居民来工地找能切割钢筋的锯,说是孩子被卡在铁栅栏大门上了,听到这个消息后,钟师傅带着可以切割钢筋的角磨机及长电源线赶到现场,成功将被困男孩救出。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