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陌生电话称“儿子被打”要赎金 老母被骗走8万元(图)
2014-08-25 09:51:4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8月20日9时许,龙凤区澳龙新城小区的李大娘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随后她匆匆跑去银行。汇款8万元后,李大娘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针对此案,龙凤公安分局民警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陌生来电,更不要轻易汇款,争取与对方多聊一会儿,多方确认信息的准确性,不确定时要第一时间报警。

  “你儿子腿被打折了”

  今年60岁的李大娘,退休后成了家里的“大管家”,既做饭又看孙子。

  8月20日9时许,李大娘干完家务活,正打算带孙子到广场上溜达,这时电话响了,拿起电话后,只听一名男子说:“你儿子是王明(化名)吗?他现在在我们手里。”

  “我儿子怎么了?”李大娘急忙问。

  “王明在外惹事了,欠了赌债8万,有人雇我们向他追债,王明欠债不还,还想跑,已经被打折一条腿,赶紧拿钱赎人。”男子说。

  听到这话,李大娘并没有相信,儿子王明一向很孝顺,滴酒不沾,更别说赌博。但李大娘心里仍犯嘀咕:难道儿子被绑架了?

  担心被骗,李大娘随即挂断电话。

  “妈,赶紧汇钱救命”

  李大娘刚一转身,电话又响了,该男子不但说出儿子的名字,还说出了儿子的个人信息,这让一向心思缜密的李大娘慌了,“就算电话打错了,也不至于了解得这么清楚啊。”

  随后,李大娘提出要听儿子的声音,确定是否是儿子。

  这时,电话里传出一阵脚步声和吵闹声,只听一名男子在电话里喊:“妈,我是你儿子。”

  当李大娘正想说话确认时,“儿子”的电话被人抢走。

  打电话的男子威胁李大娘说:“赶紧汇钱,否则我就打断他另一条腿,让他永远站不起来。”

  话音刚落,电话里的声音十分嘈杂,叫喊声、厮打声……隐约又传来儿子的求救声:“妈,我被打了,赶紧汇钱救命。”

  此时的李大娘彻底没了主意,她将孙子委托给邻居后,匆匆忙忙跑到银行,向男子的账户汇了8万元钱。

  民警提醒

  汇款后,李大娘回到家中,儿子却杳无音讯。李大娘渐渐冷静下来,这时才想起给儿子的手机打电话。

  联系上儿子后,李大娘得知儿子在单位上班,什么事也没发生。

  发现被骗后,李大娘立即报了警,龙凤公安分局民警介入调查。

  民警为此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陌生来电,更不要轻易汇款,争取与对方多聊一会儿,多方确认信息的准确性,感觉不对劲儿时最好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