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590名低保大学生将领到“学费”
2014-08-28 10:03:02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杨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8日讯 8月25日,记者在市民政局获悉,今年第一批市区城乡低保大学生救助金审核工作已经结束,590名低保大学生将领到“学费”。

  让低保大学生也能像其他学生一样,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无忧无虑地完成学业,是我市低保大学生救助政策出台的初衷。为了尽可能多地帮助低保大学生缓解生活压力,我市不断调整救助标准。目前,我市低保大学生救助标准为:本科零表每人4000元、一表3500元、二表A3000元、二表B2500元、三表2000元,大专1800元、中专1500元。

  据了解,低保大学生救助金按学年救助,每学年发放一次,分为首次救助和继续救助。首次救助一般指当年考上大学的学生而言,这些学生下一学年仍存在困难,可申请继续救助。

  由于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不同,因此每年有8月和10月两次申请救助的机会。第一批救助申请,受理首次申请和继续申请,而第二批申请,仅接受首次申请者报名。

  今年即将发放的第一批获得救助的590人中,首次接受救助的低保大学生为80人。590人中零表5人,一表72人、二表A190人、二表B27人、三表144人,大专143人、中专9人。共需资金146.24万元。

  目前,第一批救助名单审核工作已经结束,经过3天公示期后将进入发放程序,由各区民政局把钱直接打到低保卡上。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第二批报名时间将到10月中旬截止,符合条件者需要携带户口簿、《低保证》、录取通知书等证件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或村委会申报。

  2014年度大庆市首批首次申请城乡低保家庭大中专学生学业救助名单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