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全国首例肝移植夫妻健康出院“前路艰辛,我们一起扛”
2014-08-28 17:01: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8日讯(记者 陈南竹)8月28日,全国首例进行夫妻间肝移植手术的孙秉新、刘宝荣二人正式出院。经过二十多天的恢复与治疗,夫妻二人现在精神状态良好。目前孙秉新的肝脏已经生长到近1500克,达到正常成年人的标准,可以正常工作。妻子刘宝荣的肝脏也生长到900克以上,3个月后可完全恢复。

  孙秉新目前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妻子生病手术前,两口子的退休金每个月有两千多元,孙秉新出去打工每个月也有两千元的收入,四千元对于两口子来说虽不是大富大贵,但也过得很满足。这次为了给妻子手术,孙秉新把房子卖了,出院后只能租房子住,而且妻子需要服用的抗排斥和抗病毒药物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儿子为了照顾老两口不能外出打工,2个月的孙子也正需要奶粉钱,这些种种压力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妻子刘宝荣告诉记者,现在自己身体恢复得很好,每顿饭可以吃一碗粥,活动也很自如。她说,对于丈夫给自己捐肝,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只想以后更珍惜彼此,好好过日子”。

  考虑到患者家庭的困难,哈医大一院为患者减免了很多费用,肝脏外科医护人员们主动提供帮助,为他们解决困难。如今,孙秉新、刘宝荣夫妻即将出院,二人和儿子一起向医院送来锦旗以示感谢。

  记者手记:

  “三十多年夫妻不容易”,采访完毕,我的脑海中仍不断回想起这对夫妻朴实的话语,虽然语言并不华丽,但却足以表达对他们对彼此的爱。这对夫妻共同闯过了生死难关,尽管身上背负了沉重的债务负担,尽管今后的日子会很艰辛,但孙秉新用自己的肝脏为心爱的人提供了重生的机会。人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最美丽,因为可以与爱的人走过人生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孙秉新把肝捐给妻子,就是希望能与妻子相守到老。妻子在,家在,哪怕付出生命,也要与爱妻相守相伴。爱,不懂怎么说出口,爱,却可以无条件相守,这就是最发自内心的情感吧!我想我能做的只有祝福,祝福这个家庭今后的日子会更好,这对同“肝”共苦的夫妻相伴永久。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