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华干细胞国际研究交流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4-08-29 11:40: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论坛举行。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东北网8月28日讯 (记者 李博) 为推进我省干细胞研究步伐,提高全省干细胞研究及临床产业化发展,28日,“中华干细胞国际研究交流大会暨再生医学转化高峰论坛”在哈尔滨举行,副省长胡亚枫出席论坛并讲话。

胡亚枫在会上讲话。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胡亚枫在讲话中指出,干细胞研究与应用是一项关乎人类健康的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一贯重视干细胞研究、应用和产业发展,哈医大在干细胞调节心脏电生理功能的研究领域,黑龙江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干细胞治疗软骨损伤的临床研究,在国内外都受到好评。健康产业、生物医疗产业是黑龙江省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具有高风险高回报的特点。胡亚枫强调,要高度关注技术研发,高度关注资本市场,找到正确的企业扩张路径,让干细胞项目吸引更多的资本投入,让更多的人从干细胞项目中受益。

  会上,多位来自国内外知名学府、研究机构的干细胞专家就“脂肪干细胞治疗视网膜损伤的临床基础研究、临床应用”、“脂肪干细胞的抗衰老研究及临床产业化推广”、“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在美容领域的研究及产品开发”等进行了专题报告。会后,与会专家与我省院校、医院、企业进行了学术与技术对接。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