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涉事交警被停职追责 辅警被解聘
2014-09-01 20:33:43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日讯 8月31日,优酷网网友以“哈尔滨交警这种行为简直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为题,上传曝光了交警巡逻大队车牌号为“黑06725警”警车,在通达街由一名辅警在车内摄录交通违法的视频片段。针对此情况,哈市交管局责成所属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核实此事。

 

  经查,8月31日下午,哈市交警巡逻大队民警孙卫国带领辅警杨路,将警车停放在南岗区通达街距元士街30米由南向北右转弯的导向车行道内,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摄录。14时左右,民警孙卫国离开执勤警车,在通达街路段进行巡逻执勤,辅警杨路在车内着装不规范,玩手机,执勤警车未开启警灯。此时网友一边摄录,一边向辅警杨路质询,是否在摄录交通违法,辅警杨路称其没有执法权,没有摄录交通违法。随即,辅警杨路拿起民警摄录交通违法的设备与网友互相摄录。在这一过程中,辅警杨路着装不整,执勤形像不佳。

 

 

  鉴于此,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根据初步调查情况,针对巡逻大队民警孙卫国在执勤时长时间离开执勤警车,疏于对辅警的监督和管理,执勤警车未开启警灯,车辆停放不规范的违反工作规定行为,决定对民警孙卫国停止执行职务,启动问责;针对巡逻大队辅警杨路工作时间着装不规范,玩手机耽误工作,对待群众态度冷硬等严重违反工作纪律的恶劣行为,对其予以解聘。

  据交警纪检监察部门介绍,今年以来,已对4起执勤执法中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予以追责,即使如此,仍有个别民警和辅警,顶风违纪,对于当事人交警部门将严肃追责,一查到底,绝不手软。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王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