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4名外地来齐人员拦路抢劫 先殴打再抢钱作案6起被抓获
2014-09-03 10:04: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王志 记者 雷蕾)来自内蒙古扎赉特旗的4名男青年连续3个晚上在齐齐哈尔市区内抢劫作案6起。8月30日,齐市建华警方迅速反应,布控追踪,及时打掉了这一拦路抢劫的犯罪团伙。

  8月28日晚21时许,建华公安分局东市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2名女青年在协和医院附近被4名男子殴打后抢劫。民警立即在案发现场进行走访摸排,调取天眼监控。经过24小时的紧张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4名男青年,其中一人穿红色短袖,一人穿红色长袖,另外两人穿黑色短袖,体貌特征十分明显。

  就在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们进行摸排布控之时,8月30日晚22时许,东市场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一男子在卜奎大街与广信路交叉口处遭到4名男青年抢劫,作案手段依然是先对被害人进行殴打,之后进行抢劫,与28日的犯罪手法如出一辙。东市场派出所民警围绕被害现场进行巡逻查找,并与刑警大队兵合一处展开并案侦查。

  正当侦查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时,东市场地区当夜再度接到报警,在福金街上又有一名群众遭到4名男子抢劫,民警急速赶至案发现场。正进行拉网排查之际,又有民警打来电话称在东四道街某铁锅炖鱼附近发现4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民警们立即调头驱车前往,到达现场后发现正是4人。

  见有公安民警直奔他们而来,4名男青年当即就想逃窜,见无路可走之后便负隅顽抗,民警们与其进行一番徒手较量后,逐一将他们制服并押回派出所。经突审查明,嫌疑人韩某、包某、杜某、王某均系内蒙古扎赉特旗人,8月28日来齐学习洗车技术,按计划8月31日早返回扎赉特旗。由于身在异乡,手头不太宽裕,随即在大马路上寻找目标进行抢劫。从28日到30日共实施抢劫作案6起。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