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延寿看守所哨兵鸣枪示警 3名嫌疑人一头扎进苞米地
2014-09-03 13:42: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战新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3日讯 2日4时40分许,我省延寿县看守所发生一起三名在押犯罪嫌疑人杀害一名民警后脱逃的恶性案件。事件发生后,记者独家连线了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相关指挥员,听他转述了值班哨兵讲述的事发时的情形。事后经监控视频比对,第一个逃出的是王大民,第二个逃出的是高玉伦,第三个是李海伟。

  4时44分许

  发现王大民走出看守所大门

  哨兵大声质问“站住!干啥的?”

  “三名脱逃嫌疑人抢警服就是为了逃避抓捕和哨兵的发现,可他们还是没能躲过值班哨兵的眼睛。

  “4时44分左右,值班哨兵首先发现嫌疑人王大民穿着警服走出看守所大门。哨兵立即向嫌疑人王大民大声询问:‘站住!干啥的?’据值班哨兵回忆,王大民所穿的警服着装不整,而且行走时鬼鬼祟祟,立即引起了他的注意。”武警黑龙江总队相关指挥员向记者介绍说。

  4时44分至4时45分之间

  哨兵向值班中队汇报情况

  “核实此时是否有干警外出”

  据介绍,在值班哨兵发现脱逃嫌疑人王大民出现在看守所大门附近的同时,他立即打电话向值班中队汇报,时间大约在4时44分至4时45分。

  “由于哨兵具有高度的警惕性,导致其立即向单位核实此时是否有干警外出,尤其在清晨时间一位‘陌生人’穿着不整的警服出现在看守所大门具有重大嫌疑。”据武警黑龙江总队相关指挥员介绍。

4时45分13秒

  4时45分20秒

  高玉伦李海伟先后走出

  “着装不齐行为鬼祟 根本不像警察”

  4时45分13秒和4时45分20秒,值班哨兵再次发现嫌疑人高玉伦和李海伟先后出现在看守所大门附近,两人同样穿着警服,行为和神情也同样鬼祟。而且,这两名嫌疑人的着装更是不整齐,他们三人的着装既有长袖又有短袖,根本不像警察,这三名嫌疑人的举动更加让值班哨兵确定了他们的行为具有重大犯罪嫌疑。

  哨兵鸣枪示警

  3人一头扎进对面苞米地

  据介绍,值班哨兵在三名嫌疑人先后于一分钟左右的时间走出看守所大门的同时,立即再次大声质问三名嫌疑人的出门行为。

  此时,三人中的一人撒腿就跑。看到嫌疑人员没听劝阻,反而撒腿就跑,值班哨兵立即持枪向天鸣枪示警。听到枪声后,三名嫌疑人立即扎进看守所对面的苞米地里。

  苞米地里发现

  嫌疑人所抢部分警服

  据介绍,哈市警方已经在经行哈市的主要城市出入口路段设置了路检路查点位,武警黑龙江总队哈尔滨支队的500余名武警官兵在延寿县境内设置了过往车辆检查点,对所有经行车辆进行盘查。截至记者发稿前,民警在苞米地里找到了犯罪嫌疑人所抢的部分警服。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