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耍酒疯损坏他人财物 为自保舞棍棒砸碎“天眼”
2014-09-03 22:45: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王志 记者 雷蕾) 近日,齐齐哈尔市一名男子酒后发疯破坏他人财物,为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查,将“天眼”视频监控摄像头砸毁,结果受到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8月24日晚7时许,一名满嘴酒气的中年男子挥舞着一根棍棒,在建华区某小区内见啥砸啥,许多居民群众放置在室外的财物受损。也许是折腾累了,男子倚着一根电线杆休息,他抬头一看,电线杆上有一个公安机关为确保小区安全而安装的“天眼”监控摄像头。“我让你拍,现在就叫你瞎了!”男子嚷罢,抡起棍棒就将摄像头打坏了。

  建华公安分局东五派出所接到居民报案后,立即驾车赶到了现场,但未找到搞破坏的男子。经现场走访目击者了解,确定了嫌疑人逃跑的方向和大致体貌特征,随后便在小区内开始巡查。20多分钟后,民警们在小区一居民楼前的车棚附近发现了嫌疑男子,见有警察来了,男子故作镇静中还是显得有些神色慌张。当民警们准备近前盘查时,男子知道自己被发现了,转过身撒腿就跑。民警追了30多米后将其截停在两栋居民楼之间,在警告无效之后,徒手将负隅顽抗的男子制服。

  派出所里,男子张某依旧借着酒劲胡说八道,百般抵赖,一直闹腾到半夜时才醒酒。面对民警们恢复的被毁坏的监控视频数据图像及居民群众的指认等确凿证据,男子不得不低头承认了故意损毁财物的违法事实。

责任编辑:李逢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