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小区十几只流浪猫被毒杀 知情居民:它们不扰民死得心痛
2014-09-04 09:36:34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张琳琳 那跃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9月4日讯 三年来,在道外区北兴教育园B区自行车棚里生活着一群流浪猫,院里居民不断送水送食。1日早晨,像往常一样去车棚喂猫的居民发现,十几只小猫不明原因死亡,其中有两个月大的小猫、有将临产的怀孕猫,还有一只刚刚产下小猫的猫妈妈,窝里十几天大的一群小猫可能因此被饿死。听说此事的一些居民猜测:它们可能是被人毒死的,如果真那样,这事做得太残忍了!

  事件

  死了十多只猫

  只剩“小黑”活下来

  昨天,记者来到北兴教育园6号楼后身的自行车棚,这里是流浪猫的家。车棚内的桌子上还摆放着猫粮和清水,有人用泡沫板制作了猫窝摆在车棚的一侧。

  大院居民告诉记者,院里有人在照顾这些猫,最上心的是住在5号楼的牛大姐,“死了10多只,就剩一只‘小黑’,跟牛大姐回家了。”

  敲开牛大姐家门,伴着几声猫叫,一只小黑猫探出头来,牛大姐告诉记者,“小黑”是这次死猫事件的幸存者。“出事那天,我去喂食时发现就它一个出来了。‘小黑’平时碰到不熟的人躲得远远的,那天它跟着我不肯离开。于是我把它抱回家。”

  幸存的“小黑”。

  疑点

  一只可疑烧鸡

  在小猫死亡后不见了

  提起1日早晨的情形,牛大姐非常伤心。这些流浪猫是3年前来自行车棚落户的,因为大院里爱猫的居民常抽空来送食送水,流浪猫的数量不断增加。1日早晨她去送猫粮,看到一只临产的猫僵直地躺在车棚过道上,她感觉不对,“难道是要生了?”她轻声呼唤“咪咪”,没有反应。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只猫已经死了。再往车棚里走,往日听到呼唤就会成群出来的猫们都不见了。一窝今年出生的4只小猫、去年来“入伙”的小黄、两只腿上有白环的黑猫都死了……在车棚附近,牛大姐陆陆续续找到了十几只猫的尸体。牛大姐说,“最让人揪心的是,一只刚刚产崽的猫也死了,它刚生的几只小猫由于没有奶喝被饿死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致使它们死亡?牛大姐的邻居提供了一个线索:他也经常去自行车棚喂猫。1日早晨,他在自行车棚里曾经发现一只用塑料袋装着的烧鸡,猫咪们死后,烧鸡也不翼而飞了。

  不明原因死亡的流浪猫。

  调查

  小区物业:没收到居民投诉流浪猫扰民

  这些流浪猫是否影响了其他居民的生活?对于记者的问题,牛大姐直接否定,她说,小猫们很乖,大部分时间在车棚附近活动,基本不在院子里乱跑,有不熟悉的人靠近,它们都会先躲开。记者在大院里进行走访时也得到基本相同的答案,在小区广场上,很多居民都不知道流浪猫们的存在,知道的居民多数也是从经常去喂猫的邻居口中得知车棚里有群猫。而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说:“没收到居民投诉这些流浪猫扰民。”

  这些猫死后,牛大姐曾经找到派出所。因为现在没有为动物立法,所以警方不能展开调查。牛大姐说,她和丈夫掩埋了猫的尸体,非常心痛,她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小动物,和动物们和谐相处。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