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哈尔滨道外区古梨园人工湖鲫鱼大量死亡(图)
2014-09-04 13:18:12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古梨园人工湖鲫鱼“翻白儿”

  新晚报9月4日讯 “湖里的小鱼一个个都翻白儿了,这是咋回事?”3日,市民王先生反映,道外区宏伟路上的古梨园内有一个人工湖,湖内的小鲫鱼这几天突然大量“翻白”死亡。

  3日上午,记者来到古梨园,在人工湖附近,几位市民正在谈论小鱼死亡的事情。“太可惜了,一小片一小片的全翻白了。”李先生说,他经常到古梨园遛弯,两天前,他突然发现湖内原本活蹦乱跳的小鲫鱼突然“消停”了,仔细一看,才发现湖面漂着的死鱼。

  记者在人工湖东侧看到,有五条死鱼漂浮在湖面上,最大的身长约五六厘米。绕湖一周发现,湖边四处可见聚成一小堆儿的死鱼。

  对此,古梨园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古梨园属于开放性公园,人工湖的湖水为死水,湖内鱼苗也并非园方投放。根据推断,小鱼死亡应与缺氧及最近气温变化有关,无法判定其是否系人为破坏。园方已派人清理打捞死鱼。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