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把握龙江经济结构特点挖掘增长潜力 推动金融产业发展
2014-09-05 13:04: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5日讯 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主持召开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听取金融机构对我省金融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下一步金融工作。

  陆昊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不时和大家交流互动,询问具体情况,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并谈了自己的三点感受。一是金融业在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地位重要,贡献很大,发展势头很好;二是黑龙江金融业的发展归根结底取决于黑龙江整体的市场化程度和市场发展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各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省政府正在大力推动市场化改革,强力推进市场化配置资源,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三是各金融机构要准确把握黑龙江经济结构特点,从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历史文化传统三个角度看到黑龙江在一、二、三产业发展的潜力和机会,与产业界和政府部门紧密配合,合力促进共同发展。

  陆昊指出,省政府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结合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文件要求,出台本省促进金融业发展的具体文件,文件要全面反映各金融机构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总结涉及制度性安排、政策措施、共性问题等方面的内容,要具体化,可操作。二是要解决好4个方面的具体问题,政府部门要多向金融机构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信息,多搞专业领域的推介和对接活动;要整合省内资源,加强各种功能的服务平台建设;要加强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协调机制建设;要坚决惩戒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

  陆昊最后还对各金融机构提出4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多引入分支机构,提高黑龙江金融服务的供给能力;二是多提意见,既要提建设性的意见,也欢迎提批评性的意见;三是多设计具体合作项目,并到总行争取资源;四是能够适度降低在黑龙江投放贷款的利率水平,与东北地区相关省份持平,切实支持黑龙江发展。

  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出席会议并发表意见。

  省金融办负责同志汇报全省金融产业发展情况,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省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及国开行省分行、工商银行省分行、农行省分行、省农信社、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哈尔滨均信担保公司、人保财险省分公司、银河证券黑龙江分公司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在我省的银行机构、资产管理公司、证券机构、保险机构、担保机构等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