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会见哈尔滨香港周2014代表团
2014-09-19 09:43: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19日讯 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为团长的哈尔滨香港周2014代表团。

  陆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香港嘉宾专程前来参加哈尔滨香港周表示欢迎,对香港经贸界长期以来对黑龙江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他说,香港是促进黑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黑龙江实际利用香港地区投资累计达170.33亿美元,占利用外资总额的47.44%。今年1月至8月,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0.06%,其中港资同比增长42.47%,达到25.29亿美元。借助国家新一轮支持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大机遇,黑龙江正在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积极谋划产业项目,努力释放第三产业发展潜力。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经贸界合作,充分学习香港服务业国际化、专业化水准,学习香港企业在市场化营销、与资本市场合作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两地政府和企业通过深入考察访问,组织开展富有专业化的对接活动,找准投资合作的切入点,促进两地共同发展。陆昊还就加强旅游业、品牌营销等领域交流合作,学习引进香港促进初创公司成长的商业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苏锦樑表示,香港正在全面开放服务业,愿与黑龙江优势互补,不断拓展两地合作领域,推动龙港合作迈上新台阶。副省长孙尧,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朱曼铃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