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哈尔滨启动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非法养老机构立即取缔
2014-09-22 09:10: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2日讯 21日,记者从哈市政府了解到,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哈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哈市决定,即日起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大排查大整治覆盖全市各行业,人员密集和地下经营场所安全也将成为重点整治的方向。将重点检查棚户区、学校、高层建筑、公共娱乐场所、商场、人口密集区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隐患;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挤占消防通道、私接电源线路、违规用火用电等行为整治情况;全市网吧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人员培训和逃生避险演练情况。

  同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营运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的专项整治情况;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情况;针对季节特点,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市区快速路和农村公路的路面常态化巡逻监管措施落实情况。此外,哈市将开展水上安全专项整治及建筑安全专项整治。此外,养老机构也将开展专项安全整治。重点检查全市民政事业单位、福利院、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等单位隐患问题专项整治;隐患问题限期整改、关停、非法养老机构取缔情况;安全设施设备达标、预案完善情况;安全隐患突出的养老机构名单向社会公布情况。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