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运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2014-09-24 09:24: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常春晖 闫一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4日讯 按照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近日,省委常委深入到各自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检查指导整改落实工作。常委们强调,要坚持不懈地开展作风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宗旨意识,抓好专项整治,接受群众监督;要切实增强制度约束力,加大制度执行力,认真搞好全面、深入、系统的总结,持续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9月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听取联系点宁安市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环节,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要突出整改重点,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搞好阶段性成果公示,通过让群众知情、让群众监督倒逼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四风”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好制度建设,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认真清理废止与中央和省委要求不符的“土规定”、“土政策”,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形成执行、监督、问责相互协调工作机制,保障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要超前谋划,做好活动总结和收尾工作,对活动作实事求是评价,及时汇集活动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9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深入到联系点萝北县检查指导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即将收官,越是接近尾声,越应上紧“发条”,越是快到终点,越应坚持不懈。要强化底线思维绷紧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解决作风问题作为经常性工作,真抓实做、保持韧劲,确保活动实效。要强化标准要求抓整改,列出整改清单,真正干一件是一件、抓一件成一件,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强化融入结合促发展,坚决做到教育与实践并重,紧紧扭住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这个中心任务,盯住重点工作,主动作为。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压力,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行为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巩固扩大已取得的整改成果,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9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汭深入到联系点宝清县检查指导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防止”重要要求,善始善终、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要进一步采取强有力措施,突出抓好整改落实。要落实好“四个回应”,围绕“四个回应”列单子,建台账,拿措施。要抓住领导班子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身“四风”问题、直接涉及群众重大利益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要突出抓好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顿问题,夯实基层基础。要突出抓好建章立制,努力形成加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要统筹兼顾,把转作风转到促进发展上,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贯彻落实好省委“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在转型升级上下硬功夫,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责任编辑:李澄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杨汭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